雖然是水瓶座,
我的怪癖卻是龜毛。

所有一切事物在決定之前在我心裡都一定會有兩個以上讓我難以馬上做決定的原因,
這種龜毛的習慣說好聽是 “有仔細考慮過“,
但它其實是給自己找麻煩。
在思考的過程中,
我沒有很享受但卻還是無法控制的把所有可能選項的利弊都想過一遍,
沒辦法,我的習慣/興趣就是想事情(和說話),
無時無刻都在使自己天人交戰中,
舉幾個例子說明:




狀況一﹕到底要不要請寶貝載我回家呢


上學坐公車是沒問題
但放學如果是晚上的話我就比較不想坐公車回家,
所以每天上學路上都會思考 “到底今天要不要叫寶貝載我回家”:
a)如果載我回家的話,路上還可以順便去吃個東西,晃來晃去之後再回家。
b)可是萬一 他太累/有事情/覺得太麻煩/說不定不想但因為我開口所以才答應 ,我看還是辛苦點自己坐公車好了。

然後選項a和b就這樣不斷交錯輪流在我腦袋中激烈辯論者,
拿著手機一下想播電話一下趕緊掛掉,
像個傻子一樣。


結果通常是我還是打給他,
自己在那裡扭捏半天才開口問能不能載我回家。

“好啊。”,他馬上簡單明瞭的答應我。


喵的,原來那些轉寄信件中拿男女思考模式開玩笑的故事是真的。
話雖這麼說,我天天上學時還是會思考同一個要不要載我回家的問題,
這變成一種習慣,還是儀式。





狀況二﹕到底要不要先買杯咖啡?

之前住在寶貝舊家的時候
我還有在市中心打工
要去搭往市中心的公車站牌的路上有一間Starbucks
離站牌大概一百公尺遠
等於說我每次都要先經過Starbucks才會到站牌。
公車每隔12﹐13分會來一班
我每天踏出家門就會開始思考
a)“到底要不要先買杯咖啡帶上車喝“
b)在當我經過Starbucks前的時候就覺得公車快來了
c)我還是趕快站在牌子旁邊等好了
d)上班不遲到比較重要
e)可是還是好想喝
f)下次吧,下次早點出門買好了

於是沒買咖啡的時候以上abcdef選項有時照順序有時隨機跳換的在我腦袋裡播放,
接下來的結果一定是望著starbucks抱著遺憾上公車。


那如果真的因想買咖啡而提早出門呢?
很抱歉,還是買不到咖啡。
因為我如果提早出門的話
心態上就會抱著“看看能不能搭上比較早的那班公車”,
所以就算我有好幾次該來的公車根本就遲到,讓我等了很久,
我還是很死心的望Starbucks興嘆,
畢竟我反覆龜毛中沒有出現“老娘今天就是想喝,錯過公車就搭下一班“的選項。
就這樣,一年多來我一次都沒喝到那間starbucks的咖啡。

順帶一提的是,
當我提早出門覺得 “上一班公車可能會早到”的事從來沒發生過,倒是遲到蠻多次的﹐
(沒錯﹐就算這次公車遲到﹐下次我還是會乖乖的摸著鼻子等﹐不會因此生氣而跑去買一杯來犒賞自己。與其說龜毛﹐不如說實在是蠢到一種極限。)



每次我就像個無法做主的裁判﹐
一下判這樣一下決定那樣的。
寶貝說我根本就很享受龜毛的過程,有嗎?
還是我乾脆就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擁抱這個習慣﹐
龜毛到登蜂造極的階段。








(不過呢...)狀況三﹕到底要買這罐還是那罐好呢﹖

前兩天去一間小有名氣的賣美體用品店買洗手乳
一下子找到我要的了﹐$17.99,
要付帳時突然看到買二送一的折扣
臨時馬上又龜毛起來
到底要不要多買一個東西呢
這樣就可以多送一個呢
不行﹐用不到/多餘的東西買來都是浪費錢﹐買該用的就好了
服務的小姐就在那裡靜靜的站著﹐等我

決定了﹐多買一條護手霜好了﹐
護手霜大罐的賣$16.99﹐小罐賣9.99﹐還要加上這次要買的洗手乳$17.99
那位小姐微笑的表示我可以免費拿一個$16.99以下的東西﹐(如果買大罐護手霜的話)
看了整間店﹐龜毛的想了一下自己還缺什麼﹐
想說我最常用到的就是護手霜﹐
不如就多拿一條護手霜吧。(所以總共兩罐護手霜)
但是....拿大罐的好呢﹐還是小罐的好﹖


重頭戲來了。


嗯﹐小罐的好了。
不對﹐如果洗手乳和大罐護手霜差一塊錢﹐不如我就買大罐的吧。
那第二罐免費的也是要大罐嗎﹖還是小罐的﹖
小罐的好了﹐可以出門時候帶。
不對不對﹐$16.99以下的贈品要拿$16.99的才是划算到頂啊﹐如果拿個9.99的東西不就虧大了!
哎呀﹐不能貪小便宜﹐需要什麼才買什麼才對。
可是兩罐護手霜才一罐的錢也很划算啊。
不過我就這兩隻手﹐家裡已經到處都是護手霜﹐買這麼多給誰用啊。
矮喲﹐護手霜和我這一輩子是分不開的﹐不過就好一陣子別買護手霜嘛
.....


就這樣
那位小姐站在我身旁﹐使我更緊張﹐更決定不出來﹐
於是一下說大罐一下說小罐的
我大概可以名列她的龜毛客人清單前幾名
連我也沒有看過比我更拿不定主意的客人。


由此可見﹐
這樣龜毛還是會給別人帶來麻煩。



唉﹐我看我的登峰造極的龜毛極樂世界的美夢破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