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蠻愛看電影的。

常有空就去看﹐隨便什麼都好。
我不愛看白爛片
像Austin Power, American Pie, Dude where's my car, Borat﹐scary movie等等
這些都被我歸類為智障低級笑話類﹐拒絕往來戶。

別搞錯
我很愛看喜劇﹐例如Adam Sandler, Ben Stiller的我很喜歡
但我不能夠忍受電影裡故意演胸大的女人沒穿胸罩淋濕了在奔跑然後鏡頭放慢聚焦在那晃動的兩陀肉上
或者是手上“不知怎麼的沾了強力膠”然後又“剛好下面老二癢想抓”這種破表級的沒創意橋段
不然就是一連串的“跑步剛好跌倒”+ “跌倒剛好踏錯一塊木板”+“順勢滑下樓去”+...
給小孩看的嗎﹖
喜劇也是要有創意的好嗎﹖


我算是個很膚淺的電影人
看完電影的感想沒有看完書多
而且我看電影的評語只有“好好看哦”或“噁﹐好難看﹐好lame哦”
問我背後寓義是什麼我永遠只有懵懂的印象
說不出一套感想(正義必勝?壞人必死?)
電影對我來說完全是讓我在現實中喘口氣的東西
但充其量也只是喘口氣而已
好看的電影我會一看再看
但你問我好電影給我什麼感想
我也答不出
像我這樣龜毛又膚淺的人
看電影只有好難看跟好好看的分別。

有幾部是我根本沒看完就受不了離場的﹕


1)Sin City (中譯﹕罪惡城市﹖)
敗就敗在我沒做功課
不知道這原來是漫畫來的
漫畫改編的電影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那些過於戲劇性的畫面和裝低沉性感或裝酷的眉頭微鎖
讓我噁心的想吐
當時完全衝著它有好多個大明星去看
我在電影開始時就靠在寶貝肩上睡著了
睡了20分鐘起來看了裡面一個小孩被截斷手腳
“好了﹐我想走了”
然後我們就走了
非常不給面子。

痛苦時間﹕20分鐘



2)Black Dahlia(中譯﹕黑色大理花殺人案﹖)
這部片敗在我做太多功課
它剛要上映的時候
許多報章雜誌開始有真實命案的系列報導
我看啊看覺得真實殺人事件改編
好像蠻精彩的
某日便去電影院買了爆米花看
結果這電影根本不在報導這殺人事件
還搞得畫面/音調很復古
看了40分鐘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
那樣mono-tone的敘述方式
讓我一秒也待不住﹐
閃人!

痛苦時間﹕40分鐘



3)Spiderman 3(需要譯嗎﹖蜘蛛人啦)
不需要做功課
它的名氣響到我捂耳都能聽見
男主角宅到不行
很窩囊的一個人
和女主角整天在那無病呻吟﹐不知所謂
從沒有看過哪個英雄能跟同一個女人這麼窩囊卻又愛一個女的愛了3集
到第三集這兩位還躺在蜘蛛網上聊天看星星
乾脆生個小蜘蛛算了。
女主角為了無謂的小事鬱悶哭泣然後轉身含淚對主角吼大概是分手的意思
男主角永遠一個便秘的龜樣
分不出來是在哭還在笑
劇情設計痴獃(劇情﹖有劇情嗎﹖)
某個外星生物/太空船不小心墜落地球
剛好主角在附近閒晃/纏綿/經過
然後就這麼剛好附身
第三集更是經典
直接演出蜘蛛人有大頭症
常身穿蜘蛛衣在大庭廣眾之下跟大家揮手照像﹐逗小孩子開心
然後整部片的意思是“真正的敵人是自己”

啊啊啊啊
就是你可以想到的八股橋段全部加在一起啦
什麼跟什麼阿

痛苦指數﹕1小時


以上是我看到半途離場的片
多一秒都不能忍!

所以不要再問我 X-men會不會去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